歡迎妳來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三星2012以「智慧跨界」為核心策略 - 分析 ( Samsung strategy )[ クロスボーダーの"知恵のサムスンのコア戦略 ]

The Samsung headquarters
Image via Wikipedia

三星2012展望 將以「智慧跨界」為核心

三星電子今天發布2012年展望表示,跨越2011年「智慧生活(SmartLife)」概念後,2012年三星將以「PushingBoundaries智慧跨界」作為全系列產品核心價值。從智慧行動裝置手機、平板、數位相機到家電,在2012年三星將透過「雲端(Cloud)」共享整合理念跨越「創新」與「設計」的界限,創造出嶄新的智慧生活。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表示,為讓消費者親身體驗三星擁有「創新」與「設計」實力帶來的智慧跨界生活體驗,2012年三星將增加產品體驗據點─三星「智慧生活館」與「智慧行動館」,積極提升產品體驗並拓展銷售通路,讓消費者能親手操作體驗三星各項產品。截至2011年止已在台拓展至92家,2012年更希望拓展至225家智慧生活館與智慧行動館,將以近2倍的目標積極佈局,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銷售、體驗與服務。

三星表示,GALAXYS II在2011年6月上市以來,至今已出貨超過30萬台,是台灣銷售最好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而超越手機與平板的新跨界旗艦機種GALAXYNote自2011年11月中旬上市以來,至今也締造超過10萬台的銷售佳績。

Samsung NX10
Samsung NX10 (Photo credit: mhisham)
在數位相機方面,以multi-view180度掀背式觸控螢幕相機MV800深獲年輕市場好評;而領先市場推出的全新型態SmartTV銷售也呈現倍數成長,其中40吋D5550更拿下2011年11月及12月份在台全尺寸LED電視銷售第一殊榮,全系列產品在台表現亮眼。

2012年三星也將積極投入台灣在地 SamsungApps 的開發與應用,此外,今年三星更以近2倍的年成長率為目標,積極拓展「智慧生活館」與「智慧行動館」,讓消費者體驗到三星的「智慧跨界」魅力。在企業理念方面,台灣三星電子也持續推動 SamsungHope For Children 在地孩童關懷計畫,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2011年台灣三星電子也投入市值近150萬的平板、電視、數位相機等豐富產品資源,與家扶中心合作開辦「SamsungHope for Children三星希望教室」幫助在地弱勢孩童數位學習資源,2012年也將更加深化投入,實踐在地企業責任。

在電視方面,自2011年3月率先推出首款能應用Apps功能的 SmartTV 後,帶動整體市場表現,2011年在台銷售表現更較2010年呈現「倍數」的成長趨勢,而 SmartTV  D5550 40吋在11月及12月份成為40吋電視以及全尺寸LED電視類的銷售冠軍!

English: Android Market on Samsung Galaxy S.
Image via Wikipedia
而顯示螢幕向來是三星非常優異且驕傲的產品線,2011年三星也發表55吋UD系列的極窄邊框(SlimBezel) LED商用電視牆。這款商用電視牆的所提供的絕佳畫質受到Taipei101 Mall許多時尚品牌的青睞,栩栩如生的影像突破過去只是櫥窗展示的靜態陳設,賦予時尚與精品嶄新的詮釋方式,並為消費者帶來視覺的新鮮感。

展望2012年,三星SmartTV將致力於「智慧互動」功能,消費者將可以透過「聲控」、「手勢」來操作電視。不僅設備裝置的進化,三星也將過去串連裝置的AllShare技術再進化至「AllSharePlay」,讓檔案內容可在不同的電子裝置間傳輸移動,甚至能讓消費者將檔案內容傳輸至雲端,或者直接其他行動裝置取得內容,不再受限於地點。


電視也能全方位,Samsung Smart TV 創造獨一無二視野!

最新具備全方位功能的 Smart TV 智慧型電視為生活帶來全新定義,Samsung 2011年新系列將改變您看電視的境界。透過 Wi-Fi 或有線網路連結,不但能搜尋線上相關內容資訊,更可以分享您最愛的電影、照片或音樂,創造電視上網新體驗,讓您的家庭娛樂互動再升級。此外,Samsung Smart TV 也提供 AllShare 功能*,讓多媒體裝置輕鬆連接,分享播放影音內容。您亦將會立即感受有別以往的新體驗,Samsung Smart TV 的革新 3D 技術也融入其中,播放獨一無二的高解析畫質,讓您能在客廳享受大戲院的視覺感官體驗。 *須搭配支援 DLNA 的相關設備,且家中備有無線基地台,才能使用此功能。

3D 視覺體驗,發現 TV 新視界

想要將您的家庭娛樂全面升級到 3D 世界? 有了 Samsung Smart TV ,透過 3D 劇院的環繞音效技術,先進的 3D 影像與 3D 音效將為您精彩同步呈現。Samsung 創新的 3D HyperReal Engine 影像處理技術,提供極致豐富、栩栩如生的逼真影像。採用極致區域調光技術,能將最細膩的影像細節如實呈現;3D Auto Contrast 對比技術則能強化影像對比與顏色彩度!

三星也有軟體市集 - Samsung Apps

隨著三星發表了自家開發的 bada 作業系統後,同時也宣佈將打造自己的 Samsung Apps 軟體便利店供用戶自由下載軟體。Samsung Apps 軟體商店就像 Android 上的 Android Market 與 iOS 的 App Store,主要用意都是提供給用戶一個方便又有效率軟體下載平台,藉以擴充手機上的附加功能,這種線上軟體商店的模式不僅讓開發者獲得該有的收益,消費者也不需亂槍打鳥去找軟體,有效營造出三贏局面。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 Samsung Apps 軟體便利店有哪些優點吧。

【Samsung Apps - 結語】

在跟大家介紹完 Samsung Apps 軟體便利店後,不知各位有什麼想法呢?以斑比自己長期測試 bada 手機的經驗來看,Samsung Apps 軟體便利店不外乎是一個很實用的軟體平台,它擁有完整的分類功能,也允許消費者透過信用卡購買付費軟體。不過缺點就是內建軟體數量實在太少,因為 bada 作業系統還是一位新生兒童,而且目前也只有 三星自己在搞,在使用者數量不多的情況下,整個餅的面積就會縮小,進而影響到軟體數量。不過從斑比旁敲側擊得來的消息,三星是有意讓 bada 慢慢取代旗下的傳統手機,就跟 NOKIA 的 Symbian 一樣。如果真如斑比所言,那位居北美第一大手機廠商的三星後續威力恐怕會不同凡響。


三星ARM四核心處理器曝光!電池續航力可增34-50%

EETimes 21日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2012年2月19-23日舉辦的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上搶先展示了旗下首款四核心應用處理器。

根據報導這是三星旗下率先採用32奈米高介電常數金屬閘極(high-k metal-gate, HKMG)製程的處理器,擁有更快的運算效能與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此外,該款四核心應用處理器擁有不同版本,採用兩顆或四顆ARM Cortex A9架構核心,時脈介於200 MHz至1.5 GHz之間。

三星指出,拜32奈米製程技術以及多種電源和熱能管理技術之賜,這款四核心應用處理器的運算效能較三星目前的45奈米Exynos處理器高出26%,電池續航力更增加了34-50%。
三星指出,這款四核心應用處理器還能將視訊圖框率(video frame rate)提升26.3%。三星並且在展示指出,這款晶片在運算3D繪圖時耗電量較45奈米晶片少了48%,在執行中央處理器(CPU)工作時耗電量則低了45%。

三星系統單晶片(SoC)主要開發工程師Se-Hyung Yang在簡報中指出,最近新推的行動裝置都有耗電量大幅上升的問題,但其散熱能力卻有限。他並表示,三星很快就會正式發表這項產品,時間可能會落在2月27日舉辦的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

繪圖晶片巨擘NVIDIA已搶在2011年發表了四核心行動處理器。The Verge報導,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月15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搭載「Tegra 3」行動四核心(ARM Coretex A9)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可望在本季開始出貨,而這些裝置將會在MWC公開展示。黃仁勳同時預期,Tegra 3展品今年可望快速成長;預期來自Windows 8裝置的貢獻將可能自Q3起顯著提高。


三星確定進軍教育市場 推出Learning Hub服務

繼蘋果在1月公佈進軍美國數位教育市場的決意,分別推出iBooks 2、iBooks Author以及iTunes U服務,而三星目前似乎也不甘示弱,除了稍早前傳出將推出10.1吋的Galaxy Note外,也將會在MWC 2012公佈Learning Hub服務,並且將推出客製化的Galaxy Tab系列平板。

基於同樣進軍數位教育市場理念,三星除了稍早傳出將推出10.1吋的Galaxy Note之外,目前也有消息準備在旗下Hub系列提供全新「Learning Hub」服務,並且將提供30間教育機構所提供自小學到大學的教育課程,並且採免費提供下載使用的服務,除了包含數位化的學習課程外,其中也包含影音、互動多媒體等的內容。


分析

  • Samsung 由智能手機、平板電腦、Smart TV 智慧型電視、軟體市集到 Samsung 半導體與關鍵性零組件,加上品牌之整體戰略;一下子把台灣拉到後面, 台灣政府產業很弱,需要加強;
  • 上下游及品牌之整合,只能用反托拉斯法對抗 Samsung ?
  • 台廠需要與政府思考如何整合台灣產業;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