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Apple iPhone 與 iPAD 價格與產品功能戰略成功 ( Apple Inc. price strategy work very successful )

English: iPad picture
Image via Wikipedia

iPhone 4S助蘋果拉近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差距  

根據美國IT網站《 PCWorld 》周三(18日)報導指出,iPhone 4S看來像是蘋果(Apple Inc.)( AAPL-US)在面對Android作業系統市場霸主地位時的催化劑,能幫助它重新奪回市占率。

調查顯示,44.5%上(12)月份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選擇使用iPhone,幾乎較10月份時還要多出1倍,而上月份Android智慧型手機銷量則自10月份的61.6%降至46.9%,兩者市占率幾乎打平。然而,Android持續以46.3%市占率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裡稱霸。

iPhone的成長似乎對Android及RIM(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CA)( RIMM-US)黑莓機造成危害。

黑莓機上月份智慧型手機銷量亦自10月份的7.7%降至4.5%。此項由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所做的調查數據結果亦與另家研究機構NPD上周所公布的調查結果兩相印證。

NPD發現,蘋果去年第3季市占率為26%,到了10和11月份的時候,市占率更是上升至43%,而Android則是自60%降至47%。

根據NPD的排名,前3大暢銷智慧型手機分別是Phone 4S、 iPhone 4跟iPhone 3GS,顯示蘋果僅以少數的機種就有辦法擊敗為數眾多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

( After iPhone4S price at 199$, market growth trend favorite with Apple's price and feature, it make its market share of product increase and above Samsung's smart phone)

我的 iPad 確實取代了小筆電: iPad 隨身行動筆記 App 應用心得

iPad能夠當做第二台隨身電腦使用嗎?以我個人經驗與需求出發,iPad(或者說我用的iPad 2)確實可以取代小筆電,之前小筆電主要用來在外出行動時也能進行筆記文書類處理,而現在這樣的用途已經足以被iPad滿足。

從優點來看,iPad最大的好處就是具有「適應環境」的特色。

我的意思是例如我能一手撐著直立的iPad,然後另一隻手速寫筆記,就算站著也能進行簡單圖文記錄。而且iPad 2輕便不少,隨身攜帶不會太累,拿出來使用也不佔空間。

另外iPad的「螢幕自動亮度調整」反應靈敏精確,這雖然只是個小小功能,但當我不管在公車上、咖啡館、演講會議廳裡拿出iPad時,它都能顯示出最佳螢幕畫面表現。

當然,如果要把iPad真的當做外出行動時的筆記工具,那麼也需要了解一些限制,並且要懂得善用App,下面這篇文章就是要分享我自己的相關心得。

 如果把iPad當做隨身筆記,會有哪些可能限制?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用戶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裝置,並且懂得適度的變通。

例如若是你要質疑iPad為什麼不能處理複雜3D圖形?為什麼不能和Office百分之百相容?為什麼螢幕太小?為什麼虛擬鍵盤不好按?這樣的質疑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個裝置就是不能這樣,如果你真的是要進行複雜的工作,那麼又幹嘛使用iPad?

以我來說,我一開始就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是「內容記錄」,然後我知道iPad可以帶來「輕便易用」的優點,而我喜歡這個優點,所以我要思考的就是,怎麼微調自己的作法去適應裝置的限制,並且讓裝置有辦法滿足我的需求。

從我使用iPad的經驗來看,要當做筆記記錄裝置前需克服三個限制:

1.需要一個好的打字支架:
iPad直接擺在桌上是一定不好打字的,所以需要一個傾斜一點的支架來讓虛擬鍵盤的輸入有個適當的角度,現在大多iPad保護套都有支架功能。

2.是否能接受虛擬鍵盤:
當然,你也可以買個外接實體鍵盤,但我自己目前還是用虛擬鍵盤打字,稍微花一點時間習慣後,虛擬鍵盤的打字也不會太慢,或許無法追上桌機、筆電的打字速度,但關鍵在於你需要打字那麼快嗎?

我又不是要謄稿,也不是在比賽打字速度,只是用iPad記錄靈感、開會重點,偶爾寫寫草稿,老實說不需要一分鐘60個字的速度,一分種能夠打到20~30個字就足夠滿足我的需求了。

3.Office文件相容問題:
即使買了軟體來編輯Office文件,也無法真正百分之百和Office文件相容。

所以我的作法很簡單,就是盡量不在iPad上處理Office文件,用其他筆記App來處理所有內容即可。其實我在桌機上也都習慣先把內容記在Evernote、 Google  Docs中,只有最後真正需要傳文件給客戶時才到Office文件裡編輯。

當然,如果想要在iPad上編輯已有Office文件,那麼就需要買相應的編輯 App,這時候還是可以處理基本內容的。但若是你的需求是無時無刻要編輯Office文件,並且對於複雜格式相容非常要求,那麼目前來說iPad可能不適合你。


投資公司預計今年蘋果iPad銷量將超4800萬臺

美國投資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師肖·吳(Shaw Wu)預計,在iPad 3拉動下,今年蘋果iPad銷量將超過4800萬臺。

肖·吳在昨天發布的投資報告中稱,他對iPad 3銷量的預期基於最近有關iPad 3與現有型號相比將有“重大升級”,以及將於3月份發布的傳言。

有媒體報導稱,iPad 3配置四核處理器,支持LTE(長期演進)。肖·吳沒有考慮到這些功能的影響,稱這些改進將是“受歡迎的驚喜”。他還預計,iPad 3還配置分辨率較高的顯示屏,集成有Siri語音助手。

據肖·吳稱,iPad 3支持LTE表明,iPhone 5也將支持LTE。他預計iPhone 5發售時間為明年夏季或秋季。過去,蘋果一直拒絕在移動產品中支持LTE,理由是這種技術還不夠成熟。去年4月份,時任蘋果首席運營官、現任CEO蒂姆·庫克( Tim Cook )表示,LTE芯片組“要求在產品設計方面做出許多妥協”,而蘋果不愿意做出妥協。

特別是,許多早期的4G手機被批評是“電老虎”。據分析師稱,但蘋果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肖·吳在報告中說,“我們的業界消息人士稱,蘋果在延長電池續航時間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對手的產品因此受到詬病。這是因為蘋果擁有包括系統設計、半導體、電池和軟件在內的核心知識產權。”

肖·吳指出,如果iPad 3確實有重大升級,這些升級將進一步拉動iPad銷量,使iPad與市場上的Android平板電腦,以及它唯一真正的競爭對手亞馬遜( Kindle Fire 相比更加與眾不同。

今年iPad銷量將達到4800萬部的預期可能有些保守,但遠高於2011財年3240萬臺的銷量。

( From the analysis of Sterne Agee, iPAD will sell more than 48m units in 2012, it is an obviously fast growing )



  • iPhone 價格、功能與 iTune 之 Apps store with content 戰略確實是其他產品無法抗衡,由其是 Mp3 及 Movie 結合之戰略確實讓其他產品無法同等。( After Tim Cook tuning of price strategy, it made iPhone and iPAD become quite stronger product in market and make other competitors can not get enough market to generate its revenue and profit. )
  • Window 8 也可以有同樣功能,為什麼不能流行? Window 8 平板價位仍太高,廠商設計之外觀及機構質感還不夠精致,無法取代 iPAD。( We estimate Windows 8 tablet price is still too higher )
  • 只有 Amazon 在平板地位上,較易與 iPAD 競爭,主因是 Amazon store with content 。
  • iPAD讓人們習慣之改變,將長期影響PC、NB產業。( After people used to iPAD, how can NB attract the user if his behavior of using the computing device had changed )
  • iPAD Apps store with content 方便性改變,人們享受電子數位媒體型態。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