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紫藍色的美 - 產品顏色研究 ( The color trend study relative to purple with Kellie Pickler songs )


紫色是一種顏色,在科學上有兩種定義:指可見光中波長比藍色更短、波長在380nm至440nm的一段,也是人類從光譜中所能看到的波長最短的光,英語稱為Violet。比其波長更短的稱為紫外線。

中國傳統紫色代表尊貴,如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受此影響,如今日本王室仍尊崇紫色。這源於中國古代對北極星的崇拜。

在西方,紫色亦代表尊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這緣於古羅馬帝國蒂爾人常用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穿著,而染成衣物近似緋紅色,亦甚受當時君主所好。在拜占庭時代,來自王族嫡系的皇帝會將「紫生」(born to the purple)一字加於自己的稱號,表明自己的正統出身,以別於靠其他手段獲得王位的君主。





自古以來紫色就是宗教的顏色。在基督教中,紫色代表至高無上和來自聖靈的力量。猶太教大祭司的服裝或窗簾、聖器,常常使用紫色。天主教稱紫色為主教色。主教穿紫色;紅衣主教穿朱紅色。待降節(等待耶穌的誕生)的主要顏色是紫色。紫色代表神聖、尊貴、慈愛,在高禮儀教會(如天主教、聖公會),會換上紫色的桌巾和紫色蠟燭。

但產品很少用紫色。



















Kellie Pickler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