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蘋果 iMAC 及 週邊產品占有率上升

蘋果iMac佔全球一體機市場總銷量33%

iMac
1月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正當便攜電腦吸引人們更多的目光,取得更高的銷量,一體機已慢慢成為一個繁榮的市場,其中蘋果iMac佔據了將近三分之一的總銷量。據市場調查公司DisplaySearch 透露,2010年全球一體機銷量增長39%至1450萬部,其中蘋果憑借32.9%的市場份額成為全球第一大一體機廠商。

iMac是蘋果銷售最為強勁的一體機,表現超過Mac mini和Mac Pro。在前一季度,手提Mac佔據Mac係列產品總銷量的74%,然而,臺式機銷售仍舊創下銷量新高。

全球第二大一體機廠商則是聯想,而市場份額為21.4%的惠普則排名第三。惠普計劃在下周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推出兩款臺式機,包括HP Omni和Pavilion HPE h9 Phoenix。HP Omni是一款屏幕為27英寸的家庭版一體機,將于1月8日開售,起價為1200美元。另外的一款標準臺式機Pavilion HPE h9 Phoenix則面向遊戲用戶,起價為1150美元。

臺式機市場預計將繼續保持增長,DisplaySearch認為該市場到2014年銷量有望達到2330萬部。盡管iMac較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勢,但據傳蘋果正對其更為傳統的塔式一體機Mac Pro的前景感到懷疑。盡管即將會有新的CPU選擇,該公司仍然考慮削減Mac Pro產品線,減少目前對其所投入的資源。

全新iMac一體成形的設計之下,蘊藏著專業的效能,包括速度高達2.8 GHz的最新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與4MB共用L2快取,最高達4GB的667 MHz DDR2 SDRAM記憶體。iMac所有機種皆採用ATI下一代的繪圖技術,包括ATI Radeon HD 2600 PRO 顯示卡(256MB的GDDR3繪圖記憶體)以及ATI Radeon HD 2400 XT顯示卡(128MB的GDDR3繪圖記憶體)。全新的iMac現在最大可配備1TB的內部儲存容量,足以應付使用者不斷增加的數位照片、電影與音樂。


蘋果 Magic Mouse 市場成長兩倍

AppleInsider 網站報導,在8週以來的釋放,幫助蘋果 Magic Mouse 在 Mouse 的市場占有率增加一倍。 NPD 集團的銷售數據顯示蘋果獲得超過10%的 Mouse 市場在11月。

我可以親自證明 Magic 是多麼受歡迎。 我在聖誕節前兩個星期從蘋果公司的網上商店下訂單。 出貨時間顯示2-3天。 這出貨時間從來沒有改變過,直到聖誕節前,當蘋果改變了運輸時間“”延後至1月4日之後的幾天。
Market Share
NPD 的銷售數據,包括獨立的銷售僅69美元的 Magi cMouse。 跟踪市場數據,這裡有頂級 Mouse 供應商在美國的排名。

也就是說,Apple Inc., Magic Mouse 成長率比 iMac 成長大2倍以上。蘋果品牌形象因 iPhone、 iPad 大幅提升,也創造 Apple Magic Mouse 及週邊成長率。

分析

  • 蘋果品牌形象因 iPhone、 iPad 大幅提升;
  • 不管 iMac 或 Magic Mouse 都大幅成長;
  • 蘋果 iMac 威脅已經進入搶走 PC 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