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新興經濟成長型態也抵擋不住歐洲緊縮之力量? ( New economic growth style can not defend with Europe deflation )


Gartner:今年Q2全球手機銷售下滑
iPhone, iPod

Q2手機銷售量為4.19億支,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3%,不過,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有42.7%的大幅度成長,佔全球手機銷售量的36.7%。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第二季的全球手機市場調查報告指出,Q2手機銷售量為4.19億支,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3%,不過,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有42.7%的大幅度成長,佔全球手機銷售量的36.7%

Gartner首席分析師Anshul Gupta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對手機的需求進一步減緩,全球經濟形勢再加上消費者等待新機及年底折扣的預期心理都降低了各市場在此季的需求,功能手機的持續走弱嚴重影響了總體手機市場。

Gupta解釋,市場期待主要手機業者的新機發表,包括蘋果的iPhone 5,以及中國手機製造商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3G機種,都將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再上一層樓,但功能性手機將繼續感受到壓力。

三星仍是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Q2創下9000萬支的銷售量,市佔率為21.6%,高於去年同期的16.3%。居次的Nokia也有8300萬支的銷售量,市佔率為19.9%,低於去年的22.8%。排名第三的蘋果則售出2890萬支iPhone,市佔率為6.9%,高於去年同期的4.6%。前十名的其餘業者為中興4.3%、LG 3.4%、華為 2.6%、中國TCL 2.2%、HTC 2.2%、摩托羅拉2.2%及RIM 1.9%。前十名中,中國製造商已佔據三個名次,足見中國勢力的興起。

其中,Nokia的手機銷售量下滑了14.8%,原因包括在功能手機市場受到白牌手機與中國新興手機製造商的激烈競爭,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場推出的Lumia系列又不敵Android大軍。

Gupta說,Nokia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下滑讓該公司的整體形勢更加惡化,上一季已拱手讓出全球手機製造商的寶座給三星,智慧型手機銷量的下滑將讓Nokia面臨獲利減少的危機。

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的市佔率上,Android以64.1%居絕對領先位置,蘋果的iOS佔18.8%,Symbian佔5.9%,黑莓佔5.2%,Bada佔2.7%,視窗平台佔2.7%。與去年同期相較,平台市佔率下滑的只有Symbian與黑莓。


新興經濟成長與網際網路流量的高速成長

Internet growth is speed as new economic effect
從思科系統(Cisco)在今年6月初發佈的第五次年度網路預測報告看來,網際網路通訊量持續呈爆炸性成長,而除了傳統PC,消費者正在使用越來越多地其他的連網設備來存取網路。

企業們不斷建構網路基礎設施並開發消費電子產品,而個人電腦製造商最好加快開發多元化產品的速度。

根據這項預測,到2015年時:

‧全球網際網路流量將倍數成長,達到966 Exabytes,幾乎每年成長一個Zettabyte。連網設備數量將超過150億個,是全球人口數的2倍。去年平均每人擁有一部連網設備,而2015年則是每人平均有2個。

  • 網際網路用戶數將趨近30億,佔全球總人口數的40%。
  • 平均的固定寬頻傳輸速度預計將成長四倍,從2010年的7Mb/s成長到2015年的28 Mb/s。
  • 網際網路上每一秒鐘所傳遞的視訊將達到100萬分鐘──相當於674天的時間。
  • 全球平均IP流量將達到245 TB/s,相當於 200萬人每天同時觀看HD影片串流。
  • 全球行動網際網路的數據流量將比2010年增加26倍,平均每月6.3 Exabytes。
  • 全球網際網路的人數成長,亞洲人數成長占全球將近48%。

這份報告指出了兩大重點趨勢。解讀這些數字,你會明白為何PC業者都拼命試圖獲得平板市場的發展動能。

首先,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流量是來自PC以外的設備。去年,只有3%的網際網路流量來自非PC設備,但到2015年時,非PC的網際網路流量將成長到13%。此期間PC網路流量的年複合成長率為33%,但電視、平板電腦、智慧手機,以及機器對機器(M2M)模組等新興設備的流量成長率卻預計將分別達到101%、216%、144%以及258%。

如果你觀察網際網路上的視訊傳遞現況,你會發現許多都經由PC以外的設備傳送。截至2010年底,約92%的網際網路視訊流量來自PC。但到2015年,該數字預計將下降到79%,而超過五分之一的網際網路視訊流量會來自非PC設備。到2015年,電視將佔超過18%的網際網路視訊流量,這顯示出連網電視的發展潛能。

其次,電子裝置的設計更加可攜和無線化。去年,有線設備仍然佔據大多數的IP流量──約為有63%。但到了2015年,來自無線通訊設備的流量預計將超過有線裝置,屆時無線和行動設備的流量將佔54%,而有線設備則降至46%。

隨著更多連網設備不斷推陳出新,傳統PC看來越來越像一隻恐龍。你認為它持續生存的機率有多大?傳統PC廠商又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滅絕?

全球網際網路流量 ( refer to 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 )


新興經濟成長新型態 - 分析與評論


新興經濟體 分析師普遍看好



路透社上周訪問37位經濟分析師,調查對日本以外各亞洲國家經濟增長的看法。分析師普遍認為,預期中美經濟放慢,加上歐元區債務危機影響,下半年及2011年的亞洲經濟增長將會放緩。但本土需求殷切,加上亞洲貿易蓬勃,各亞洲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長仍將保持強勁。 ......

分析與評論
  • 新興經濟體仍成長、全球網際網路流量仍成長,但手機已衰退;
  • 這正突顯德國過於緊縮之政策,正崴脅全球經濟。
  • 目前,全球持續成長之區塊僅剩智能手機、平板電腦、 智能電視、基本食物 、 醫藥,其他連石油需求都下降;
  • 為甚麼整體產業復甦以通訊電腦半導體都是強烈成長 ? : 因為,個人電腦演進到筆電、平板電腦及iPad,價格是由 1600 美金降到 499 美金,而同期像中國大陸國民所得則由 900 美金成長至 3290 美金,再加上網際網路使用人數成長率 ( Internet users growth rate ) 以8.76% 持續飛奔,累積使用人數到達18億,新興國家的人們有誰不想擁有一台筆電及 iPad;
  • 唯一亂流是歐債,那是信心與歐盟經濟觀念的問題,其實人類近 20年都是靠未來錢在成長,無法完全用緊縮解決歐債問題
  • 全球中央銀行印鈔、低利率未創造民間投資率、就業率是主因,失業率、經濟就無法改善,消費信心指數就會惡化,GDP成長性下滑,如何刺激民間投資率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