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使徒行傳是新約聖靈澆灌傳福音之開始 ( Holy spirit As Drive In History )

    我撿選幾經節證明我們信主,當祈禱經歷聖靈洗禮並藉聖靈的力量了解主給我們的指示,凡事都能與主同行,讓我們能經由信心、受水洗禮、受聖靈、禱告悔改逐漸時時與主同工同行,使徒行傳記載第一位由耶穌升天後直接由主藉聖靈撿選使徒保羅,因此,主藉由聖靈撿選使徒、指示使徒讓使徒能與耶穌同工同行。

    使徒行傳之所以重要就因為它是耶穌升天後聖靈直接啟動福音之開始,最明顯例子就是直接由主藉聖靈撿選保羅成為使徒,直接由主藉聖靈撿選保羅成為使徒很有智慧的,因為,保羅不是耶穌升天前檢選的使徒、又大力想殺害信耶穌的,耶蘇讓保羅經主撿選及聖靈澆灌成為使徒,完全展開天父與人新成長關係。

使徒行傳

1:1 提阿非羅閣下:在我所寫的第一部書裏,我已經把耶穌的一切事蹟和教導,從他開始工作
1:2 到他被接升天那日,都敘述過了。在升天以前,他藉著聖靈的力量給自己所選召的使徒許多指示
1:3 受害後四十天當中,他曾經向他們顯現許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他讓他們看見自己,又向他們講論上帝國的事。


耶穌被接升天

1:6 使徒們跟耶穌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你是不是要在這時候恢復以色列國的主權?」
1:7 耶穌對他們說:「那時間和日期是我父親憑著自己的權柄定下的,不是你們應該知道的。
1:8 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1:9 說完了這話,耶穌在他們的注視中被接升天;有一朵雲彩把他們的視線遮住了。


聖靈的降臨

2:1 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
2:2 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
2:3 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
2:4 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
2:5 那時候,有從世界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住在耶路撒冷。
2:6 一聽見這響聲,一大群人就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大家非常興奮,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信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
2:7 在驚訝詫異中,他們說:「你看,這樣說話的人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2:8 為甚麼我們個個都聽見他們用我們自己的母語說話呢?
2:9 我們當中有帕提亞人、米底亞人、以攔人;還有從美索不達米亞、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細亞、
2:10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和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來的人,也有從羅馬來的,
2:11 包括猶太人和皈依猶太教的外邦人;此外有克里特人和阿拉伯人。我們竟然都聽見他們用我們本地的語言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
2:12 他們又驚奇又困惑,彼此你問我,我問你:「這是怎麼回事?」


2:14 這時候,彼得和其他十一個使徒站起來。他高聲向大家說:「猶太同胞和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你們要明白,要留心聽我的話。
2:15 你們以為這些人是喝醉了嗎?不是的,因為現在才早晨九點鐘。
2:16 這情形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2:17 上帝說:這是我在世界的末期所要做的:我要把我的靈傾注給每一個人。你們的兒女要宣告我的信息;你們的年輕人要看見異象;你們的老年人要作奇異的夢。
2:18 在那些日子,我要把我的靈傾注出來,甚至給我的奴僕和婢女;他們要宣告我的信息。
2:19 我要在天上顯神蹟,在地上行奇事;有血,有火,有濃煙;
2:20 太陽要昏暗無光;月亮像血一般的紅;在主那偉大榮耀的日子來到以前,這一切都要發生。
2:21 那時,凡呼求主名的人必然得救。


團契的生活

2:43 使徒們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人人都因此起了敬畏的心
2:44 全體信徒繼續在一起過團契的生活,所有的東西大家公用。

3:6 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起來走!」
3:7 於是彼得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那個人的腳和踝骨立刻有了力氣
3:8 就跳起來,站直了,開始走路。然後他跟他們一起進聖殿,邊走邊跳,頌讚上帝。


掃羅迫害教會

8:2 從那一天開始,耶路撒冷的教會遭受極殘酷的迫害。使徒以外,所有的信徒都分散到猶太和撒馬利亞各地區去。有些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並且為他大聲哀哭。
8:3 這時候,掃羅進行摧殘教會的工作;他挨家挨戶搜捕男女信徒,把他們關進牢裏。
.....

福音傳到撒馬利亞

8:4 那些分散的信徒到各地傳福音。
8:5 腓利到撒馬利亞去,向當地的人宣講基督的事。
8:6 群眾都聚精會神地聽腓利所說的話。他們一邊聽,一邊觀看他所行的神蹟。
8:7 污靈大聲呼叫,從許多所依附的人身上出來;許多癱瘓的、跛腳的也都獲得醫治。
8:8 撒馬利亞城裏充滿著喜樂。
8:9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他的邪術曾經轟動了撒馬利亞居民。他也自以為了不起;
8:10 城裏各階層的人都很喜歡聽他。大家說:「這個人有上帝的能力,是『大能者』。」
8:11 因為他長久用邪術迷惑他們,所以他們聽從他。
8:12 但是,他們相信了腓利所傳關於上帝主權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時,男男女女都接受了洗禮。
8:13 西門自己也相信了;他受洗後常常跟腓利在一起。他看見了腓利所行的大異能和神蹟,很覺得驚奇。
8:14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見撒馬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信息,就派彼得和約翰到他們那裏去。
8:15 兩人一到,就替信徒們禱告,要使他們領受聖靈。
8:16 因為當時聖靈還沒有臨到他們當中的任何人;他們只是奉主耶穌的名接受洗禮。
8:17 於是彼得和約翰給他們按手,他們就領受了聖靈


掃羅信主

9:1 掃羅繼續用凶煞的口氣恐嚇主的門徒。他去見大祭司,
9:2 要求發給致大馬士革各猶太會堂的文件,准許他搜捕跟從主道路的人,無論男女,都押解到耶路撒冷去。
9:3 在往大馬士革去的途中,快到城裏的時候,忽然有一道光從天上下來,四面照射著他。
9:4 他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
9:5 他就問:「主啊,你是誰?」那聲音回答:「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9:6 起來,進城裏去,有人會把你所該做的事告訴你。」
9:7 跟掃羅同行的人都站住,說不出話來;他們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9:8 掃羅從地上爬起來,睜開眼睛,甚麼都看不見;同行的人就拉著他的手,帶他進大馬士革城。
9:9 他三天看不見甚麼;沒有吃,也沒有喝。
9:10 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他得了一個異象;在異象中主叫他:「亞拿尼亞!」他回答:「主啊,我在這裏。」
9:11 主說:「你立刻往直街去,在猶大家裏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在禱告,
9:12 在異象中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給他按手,使他恢復視覺。」
9:13 亞拿尼亞回答:「主啊,許多人告訴過我,這個人怎樣在耶路撒冷殘酷地迫害你的信徒。
9:14 現在他到大馬士革來,帶著祭司長授給他的權,要拘捕所有敬拜你的人。」
9:15 主對他說:「你只管去吧!因為我揀選他來事奉我,要他在外邦人、君王,以及以色列人當中宣揚我的名。
9:16 我要親自指示他,他必須為我的緣故遭受種種的苦難。」
9:17 於是亞拿尼亞去了。他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啊,在你到這裏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耶穌親自差我來,要使你再看得見,並且受聖靈充滿。」
9:18 立刻,有魚鱗似的東西從掃羅的眼睛掉下來,他的視覺又恢復了。於是他起來,接受洗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